朝云暮雨

【喻叶】一碗牛肉面

※私设

※OOC预警

※有bug欢迎指出_(:з)∠)_

  

  

1.

  深夜。

  叶修夹着公文包,慢悠悠地走在路上。

  叶修是一个网游编程员,在离家不远的嘉世公司上班。他常常工作到深夜,作为一个程序猿也无可奈何嘛。

  路过一个转角时,他突然发现一家店面很小的面馆,叫“蓝雨面馆”。叶修有点诧异:“嗯?新开的店么?”

  其实不然,这家面馆已经开了一个多月了,生意也不错。

  倒不能怪叶修观察不仔细,他很懒,早上都是咬着油条踩着迟到时限奔向公司的,有时干脆不吃。而深夜才下班,哪家面馆会开到这么晚啊。

  倒也巧,面馆唯一的老板兼大厨喻文州今天因为意外耽搁到现在,此时正擦桌拖地,打算关门了。

  叶修看着面馆里暖黄的灯光,肚子不争气地“咕咕”叫了两声。他揉了揉肚子,走进了面馆。

  

  “老板,一碗牛肉面。”叶修往靠门的位置一坐,公文包随手放在旁边,懒洋洋地说。

  喻文州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看了看这个男人。皮肤白的很,淡青的眼圈就挺明显。眼睛微微眯着,嘴角挂着懒懒的笑容。声音有些暗哑,但很好听。

  他本该谢客,却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,随即钻进小厨房。

  叶修点了根烟,不紧不慢地抽。

  

  喻文州端着面出来时,就看到这男人的脸隐在烟雾中,一只白玉般的手夹着烟,搭在桌上,修长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面。

  喻文州有些发愣,叶修先注意到他,就笑着招呼:“快点,我要饿死了。”

  喻文州笑笑,把面放在桌上。蓝色的瓷碗里,细软的面条在半透明的汤中沉浮,切得很薄的牛肉整齐地码在面上,还卧了一个蛋。

  热气氤氲勾得叶修食指大动,他看了看喻文州胸口的名牌,点点头道:“文州?好名字。谢谢你的蛋。”说着便不客气地用筷子夹起蛋。

  是糖心蛋,轻轻一夹就破了,流出稠香的金黄色蛋液。

  叶修吃的不亦乐乎,他“跐溜”“跐溜”地吸着面条,嘴里还含糊不清地说着:“嗯。。。好吃。。。”

  喻文州笑笑,内心不由自主地软了一块。

  看着叶修淡色的嘴唇将面条吸进去,又染上一层油光光的汤水,他突然感觉口干舌燥。喻文州在心里苦笑,我一定是疯了吧。

  想着,叶修已经吃完了。他随意地抹了抹嘴,瘫在椅子上满足地叹息:“文州,呃,我叫你文州可以吗?你手艺真不错啊。”

  喻文州点点头笑道:“毕竟我要一个人撑起这个店啊。”

  叶修有点好奇地探身:“诶,文州,你怎么开店开到这么晚?”

  喻文州:“意外。你呢?下班?每天都这么晚吗?”

  叶修勾着嘴角:“谁叫我是个苦逼的程序猿呢?平时我都在家里吃泡面的,今天真是好运啊。”

  喻文州惊讶于他的不设防,又有点高兴他对自己很熟稔的态度,但面上只是温和地笑着说:“吃泡面很不健康啊,要不以后你都来我的店里吃?”

  叶修笑:“喻老板,你这是在拉生意么?”

  喻文州脸上也染上轻松的笑意:“我还得特意把店开到这么晚呢!”

  叶修笑着起身:“那可真麻烦你啊!那我走了。对了,我叫叶修,在嘉世公司上班。” 说着揉揉肚子,走了。

  喻文州还坐在原处,微笑着自语:“叶修吗,真是让人动心啊。。。”

  

  

2.

  叶修回到家里才发现自己的公文包落在那面馆里了,但他想到老板喻文州,模样温文尔雅的,一看就是个好人,就放心地睡了。

  他自己也没察觉到,想到喻文州时他嘴角的笑。

  

  第二天,叶修走进蓝雨面馆,面馆生意很好,他一眼看到喻文州忙忙碌碌的身影。不过即使忙碌,喻文州身上还是有种从容不迫的味道。

  “呦,文州啊,忙着呢?”叶修独特的嗓音响起,喻文州抬头就是一个微笑。

  叶修走近说:“我昨天公文包落这了。在哪呢,别是你私藏了。”

  喻文州一边取出柜子里的公文包,一边说:“怎么会。给你保存着呢。”

  叶修随手接过,找了个空位坐下:“喻老板,还是一碗牛肉面。”

  喻文州端来后,趁着空闲坐在叶修对面,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,不禁笑:“你多少年没吃过饭了?”

  叶修含糊道:“嗯。。。是你面好吃啊。谁做了你媳妇可真幸福。”

  嗯,你来做我媳妇吧。喻文州在心里想。

  叶修自然猜不到喻文州的心里在想些什么,他吃完后,把面钱递给喻文州,然后看了看时间,才发现已经要迟到了。

  他匆忙提上包,朝喻文州点点头走向公司。

  

  又是深夜才下班的叶修肚子很饿,但他没把喻文州之前的话放在心上。开什么玩笑,他们才见过几面啊,谁会特地把面馆开到这么晚。

  所以当他经过蓝雨面馆时,看见那暖黄的光时,心狠狠震了一下。

  喻文州伏在桌子上,好像睡着了。叶修走进去,他便醒了,说:“叶修?好晚啊你。”

  叶修坐下:“文州,你不会真是特地开店到现在吧?”

  喻文州一边下面一边回到:“不是,我发现夜里生意不错嗯。”

  叶修明显不信,心里有点感动,只好点个根烟掩饰。

  喻文州看他又在抽烟,微皱眉:“别抽了,烟害处很大。” 

  叶修笑:“习惯了,改不过来。”

  没事,我陪你慢慢改。喻文州想着。

  叶修沉默了一会,还是过意不去:“文州,你不必为我这么做,我吃泡面也一样。”

  喻文州仍温和地笑:“我的面馆我做主。”

  “喂,画风不对。”叶修扶额。

  不过,两个人谈谈笑笑感觉也不错?叶·真宅男·没谈过恋爱·修心跳的很快。

  

  于是,面馆里多了一个常客。

  

  

3.

【求助】我遇到了一个特别好心的面馆老板

1l  楼主  一片叶

  我遇到一个很好心的面馆老板,我和他只见过几面,但因为我下班很晚, 他愿意把店开到深夜,给我下一碗面作夜宵。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。我想问问,大家觉得他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  

2l  单身狗也是狗如果不爱请别伤害

  单身狗被秀了一脸_(:з)∠)_

  

3l  FFF

  楼上+1   我已经举起了火把。

  

4l  doge

  楼上上+2  恶意铺面而来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  

52l  楼主  一片叶

  别刷楼。我和他没有关系。所以他到底什么意思?

  

53l  雾

  楼主这明显是在泡你啊!

  

54l  呵呵

  楼上+1  楼主情商为负么。

  

55l  醉

  楼上上+2  楼主我祝你们在一起。

  

。。。。。。

  

153l  楼主  一片叶

  不可能啊,我是男的你们误会了。

  

154l  腐腐腐

  这一定是真爱(ง •̀_•́)ง

  

155l  基基基

  这一定是真爱(ง •̀_•́)ง

  

156l  变天了

  这一定是真爱(ง •̀_•́)ง    另外楼上和楼上上的名字好般配~

  

157l  霜

  这一定是真爱(ง •̀_•́)ง  

  

。。。。。。

  

316l  楼主  一片叶

  贴吧太可怕了我想静静。

  

317l  我叫静静

  楼主求爆料更多!感觉面馆老板好苏~

  

318l  yooooo

  楼主呢?楼主?

。。。。。。

   

  叶修关了电脑。他现在很心累。果然是他太天真,居然去贴吧求助。叶修摇摇头,这明显是友爱好吗?对,友爱。

  叶·厚脸皮·修决定不去想这些了,毕竟面是真的好吃,何必委屈自己?

  

  作为面馆的常客,叶修和喻文州已经完全混熟了。

  喻文州微笑,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:“要抓住一个人的心,先抓住他的胃”么?喻文州感觉自己已经成功一半了。

  

  

4.

  日子像水平淡的流淌,却突然激起了波澜。

  叶修已经三天没有出现在面馆了。

  喻文州有点担心又有点焦虑。废话你快到手的媳妇跑了你不急么?

  偏偏叶修连手机也没有。

  他很想看到叶修懒懒散散的笑容,很想听到他有点嘲讽的声音。

  喻文州想起之前叶修说自己在嘉世公司工作,脑子一热就关了店,去嘉世找他。

  “你好,我想找叶修。”喻文州很温柔的声音直接苏的前台小妹晕晕乎乎,想了半天才记起:“啊?叶修,他已经被辞退了。”

  喻文州皱眉,声音有点冷:“那请问这里有他家的地址么?”

  前台小妹在电脑上查找了一会,说:“嗯,他住在上林苑xxxxx。。。”

  

  喻文州很顺利地来到叶修家门前,房门紧闭着。

  他犹豫了一会,还是敲敲门:“叶修?叶修?你在吗?”

  没有回应。喻文州试着去扭动把手,门竟然开了。

  “太不小心了吧。”喻文州轻声说着,顺手把门锁上。

  叶修整个人陷在沙发里,沉默地吸着烟。桌上有几盒吃完的方便面盒,还有很多烟头。

  他听见响声扭头,看见是喻文州,牵了牵嘴角:“呦,文州,你怎么来了?”声音愈发的嘶哑。

  喻文州有点心疼,他坐在叶修旁边,说:“嗯,看你好久没出现,以为你抛弃老友了。”

  “哪能啊。”叶修碾灭了烟头。

  喻文州看着他,看他满不在乎的神情,看他掩不住的疲惫。“你没事吧?听说你被辞退了,怎么回事?”

  叶修笑:“啧,我没事。他们都嫉妒我聪明才智,把我挤下来了。”

  叶修说的轻巧,喻文州却知道事情一定不是他说的这么简单。这个人,总是很好地藏着心酸,别人只能看见他坚硬的外壳。

  喻文州没有说话,他起身,一边说:“你一定饿了,我去找找家里有没有吃的。”

  翻找了半天,只找到几盒方便面和两个鸡蛋。喻文州无奈:“你还真的靠方便面度日啊。”

  叶修笑:“所以要靠喻大厨了。”

  喻文州很快煮了一碗方便面,并且卧了两个蛋。

  叶修苦笑: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。”让我没办法拒绝。

  喻文州只是温柔地笑。

  “唔,不愧是大厨,煮方便面都比我泡的好吃。”叶修感叹。

  喻文州突然凑近,附在叶修耳边说:“那,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媳妇?我可以给你煮一辈子面。”

  叶修僵住,喻文州热乎乎的气息喷在他耳颈处,痒痒的,让他一下子红了耳尖。

  好一会儿他才转过头笑:“我可不要吃方便面,我要吃牛肉面哦。”

  喻文州的嘴角翘起:“你算是同意了么?”

  叶修觉得脸很烫,所以他没有说话,只轻轻点了点头。

  喻文州的嘴唇马上附了上来。

  

END

 

   

后记1.

【求助】我遇到了一个特别好心的面馆老板

520l  楼主  一片叶

  我们已经在一起了。

  

521l  一条鱼

  嗯*^_^*

  

【此楼已封】

  

后记2.

  蓝雨面馆最近新招了一个收银员,他整天懒洋洋地瘫在收银台前,嘴角带着欠揍的笑,偏偏喻老板对他纵容的很,让常来的食客很是瞎眼。

  每天都要看他们两个秀恩爱,这面真是没法吃了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小剧场1.

  某天,喻文州给叶修煮了面。

  叶修一边吃着一边夸赞:“文州,你下面真好吃!”

  喻文州笑:“我下♂面更好吃哦。”

  “唔!干嘛@&#¥。。。”

 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真的。 

  

小剧场2.

  某天,喻文州又给叶修煮了面。

  叶修一边吃一边抱怨:“文州,你除了下面还会不会做别的东西?”

  喻文州笑:“原来你想做♂点♂别♂的?” 

  “唔!干嘛@&#¥。。。”

 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真的。

真·END

  

  

评论(14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朝云暮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